微博@汤川睿-Ray。

圣诞节的小甜饼

    今晚是平安夜。

    Q是从路边红红绿绿的装饰和办公室里兴奋的空气察觉到这点的。

    “嘿,Q,不如下班后一起去喝一杯?”同事拍了拍Q的肩,而Q只是把大半张脸埋在马克杯里,缓缓说道:“谢谢你的好意,但我要回公寓照顾我的猫……”提出邀请的那人也不过是出于礼节,Q如果答应要去他反而要吃惊了,于是便友善地向Q微笑。Q也向他微笑,确切地说,是嘴角先抽动一下,然后努力地微笑出来。

    办公室里微妙而躁动的气氛维持到下班前,而Q对过圣诞节兴趣寥寥,他想他会和往常一样回到他的小公寓,喂猫、泡上一杯伯爵茶然后靠在床上看书,睡觉。

    天气已经很冷了,冰凉的空气冲进Q的鼻腔,他抽了抽鼻子,夹紧公文包,低下头将脑袋埋在外套的毛领里正想走远时,有人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“Q.”那人穿着黑色的夹克,丢掉了刚吸完的香烟。

    “Double o seven?”Q眯了眯眼睛。

    Q愣神的一晃那人已经向他走过来,嘴角挂着笑意,“晚上好。”

    Q看着男人的脸,仍眯着眼睛:“你怎么会在伦敦?如果我没记错,你此刻应该在地球的另一端。”

    受到质问的特工先生不可置否地一笑:“Q,伦敦是我的家,我回家过个圣诞节是完全合乎情理的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是希望我帮你消除回国的行踪记录吗?”

    “去他的,谁在乎那些。”Bond停顿了一秒,“想去喝杯茶吗?”

    天知道为什么Q无法拒绝Bond的邀请,几分钟后,他在沙发上局促地调整了几次坐姿:“Double o seven,你可没说是要来我家喝茶。”

    进了Q公寓的Bond早已脱下外套,衬衫下隐约可见结实的肌肉线条,像豹子一样优美有力。Bond一边向壶里加水一边说:“如果你想去酒吧,我可完全不会介意。”

    “呃,”Q仿佛泄了气,“算了,在这里……呃,我的公寓也挺好的。”Q扭动着他的手指,Bond的背影可真迷人,shit,Q试图将他的注意力放到一边睡成一团的猫上,但那结实的线条就在Q眼前明明灭灭,他一定是疯了。把Bond带回公寓就是一个错误,天大的错误。

    Bond似乎行云流水地完成了什么操作,将马克杯递给Q。接过杯子的Q低头看着杯中的液体,皱眉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平安夜一滴酒精都不摄入可有点说不过去。”Bond坐在Q的身边,他手中的玻璃杯里装着Q说不出名字的液体,但通过那琥珀般透亮温润的色泽也能猜到一定是什么烈酒,那烈酒就在多边形的玻璃杯里激荡冲撞,一如Bond的背影在Q脑中激荡冲撞。

    Q赶忙抿了一口马克杯里的液体,也许是希望得到什么冷静,杯里似乎是咖啡与百利甜酒的混合饮料,让他的脑袋有些黏糊糊的,但这感觉并不坏,于是他又抿了一口。Q没想到他会有把MI6的王牌特工带回家的一天,他住着分配的公寓,设施简单到无趣,只有书和猫和他心爱的笔记本电脑。

    Bond恰巧与Q略带不安的眼神交汇,他能猜到Q在担心什么,几乎苦涩地笑了一下,“我挺喜欢这里的。”他的左臂揽住Q瘦削如少年的肩,“我说了,我是回家过圣诞节的。”

    “Double o seven……”Q觉得自己刚刚似乎窥伺到了James Bond的一部分灵魂,虽然只是极微小的一部分,但至少他不再完美的潜藏在玩世不恭的面具下了,“我是说,我不介意你有时来这里坐坐,顺便喝杯茶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蜷缩在沙发边的猫懒洋洋地动了一下,又昏昏睡了过去。而Bond轻轻地吻了一下Q的额头,揉了揉他额前的卷发。

    两人一时无言,气氛介于暧昧与尴尬之间,Q将马克杯搁在桌上,瓷与玻璃相接发出清冷的碰撞声,而Bond更惊讶的是——Q吻住了他。尽管与其说是吻,倒不如说他们的双唇贴在了一起,维持上了几秒钟。

    “圣诞快乐,Mr.Bond.”Q舔了舔嘴唇,说。

评论(7)
热度(53)

© 湯川睿-Ra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