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汤川睿-Ray。

[Noel&Liam]热涌此刻

chapter 1
他不敢相信。
也不会接受。
——窗帘将薄情刺眼的夕阳阻隔在外面,昏暗的房间里杂乱无章。除了垃圾场,恐怕不会有比这儿还糟糕的地方了。Noel从堆着唱片残骸、三明治包装纸和许多啤酒易拉罐的沙发上起来,颤颤巍巍地坐到书桌前。
桌上有一台打字机。Noel深吸一口气,按下“L”键。这立刻给他带来极大的痛苦,他胸膛透不过气来,鼻腔酸涩,但他继续输入“I”这个字母。
打字机的声音在房间内格外清脆,这样清脆的声音持续回响着,令Noel想到铃鼓。这让他几乎失控。
“A”。A代表默许,代表过去对某个人的骄纵—可那位现在…
“M”。
Noel像一个被戳破的气球,瘫倒在椅子里。但他内心似乎好受些了,至少他已经可以拼出那个人的名字了,不是嘛,Liam?
而你竟然离我而去,Liam……
Noel僵硬地陷进座椅。

chapter 2
这一切也许要从几天前说起。那天Noel正准备陪孩子出去散散步,和娇妻共享甜蜜时光时,他的精神正面临着毁灭,而他毫无察觉。
一个工作人员敲开Noel的门。她扭扭脖子,说道:“我很抱歉Noel……但是Liam去世了。”
……What?
“Liam喝了太多,摔到河里淹死了。尸体现在停在医院……”工作人员似乎还在说些什么,但那瞬间仿佛声音失去传播介质,Noel什么也听不见。
Whatever,他不是没想过有天Liam会死在打架斗殴、酗酒闹事这样的事情上。但淹死…?Fuck,how dare you leave me....
“Noel,葬礼会在下周二举行…”
Noel十分痛苦,又十分冷淡地挤出几个字:“关我什么事?”
“你怎么能这么说!他可是你亲弟弟…也是你的伙伴更是你很长时间内的爱人…”
——“闭嘴婊子!”Noel摔上门,终于两腿发软坐到地上。

chapter 3
Noel发誓,他从没想过要为自己和oasis写本自传之类的东西。在这件事情上他与《love & posion》大卖的某同僚不同,Noel讨厌生活被别人窥伺,何况他也已经够有名了。
不过现在他改变了想法。以他的文学素养,恐怕很难把这本书写得出彩,正如他们的生活就是那样的二流小说。但无论如何,Noel决定为oasis短暂辉煌的岁月写本书,嗯。名字就叫《chasing yesterday》。
但在动笔之前,Noel把所有自己这么多年来收藏的唱片都扔到垃圾桶里,只留下oasis的碟z房间里一直循环播放着“don't look back in anger”。——“please don't put your life in the hand of rock n roll bands...."
——“My brother,"Noel想,"How can I put my love in your hand."
然后他精疲力竭地敲下四个字母。
L-I-A-M

chapter 4
Liam就那样躺在棺材里,穿着罕见的正装安静地躺在那里。Liam以前总是穿着运动服在曼城的大街小巷乱窜,顺手“捎”些东西回家。记得上次Liam把邻居的除草机推回自家院子时,Noel恨不得用除草机剃光Liam的头发。
可是这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了?
周围抽泣的声音不高,却令人倍感压抑。

"混小子Liam,到天堂可别给妈妈添麻烦。不然我就去揍你。”说完,Noel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缺了一块,或是灵魂缺了一块?

Liam死得太突然,以致于他根本没来得及写遗嘱。另一方面来说,以Liam的性格,写出来的遗嘱也会像爱丽丝漫游仙境一样不着边际。
“Noel,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。”Andy Bell似乎也十分伤感,他耷拉着脑袋,无精打采地说。在Liam死后,Beady Eye无可避免面临解散的尴尬局面,如果此时Noel归队,不提重返往日oasis的辉煌时光,但也比列侬的山寨仿制乐队强。
“所以,”Noel把一束白玫瑰放在Liam胸前,“这时候为什么不放点Oasis的歌?比如I'm outta time。”
“Noel你就别再说风凉话了…我知道你很难过。”Andy迟疑两秒,用力搂住Noel的肩膀,“一会儿一起去喝一杯?几杯波旁下肚你就会觉得好多了…”
好吧。天知道他已经喝了多少酒。

chapter 5
“Andy,我不会相信你的。”Noel苦笑一声,把酒杯对满然后一饮而尽,“你说几杯酒下肚我就会好多了。But I have never.”
“Why?”
Why?Are you blind?
“因为…我很想念他。”
“说真的,Noel。我们都没料到你到现在依然对他有很深的感情,自从你离队,Liam就摆出一番老死不相往来的姿态……我是说,Liam非常爱你。真的,这件事情你必须相信我。”
——“但是你伤他很深。”
“Liam有次告诉我,你在电话里讥讽他…而他那次险些永远也唱不了歌。”
Noel想起来了。那次半夜三点多Liam一个电话打过来说他嗓子感觉不太好,不想参加明天的巡演。而Noel以为这只是Liam在耍赖,他讥讽着:“如果你不能唱以后就都别唱了。你珍贵的嗓子轮不着我来用。”
而Liam那次几次在台上暴跳如雷要求拒演,只是因为他的嗓子几近失声?
幼稚。
波旁酒烧炙着Noel的喉咙,真他妈幼稚。
我也是,你也是。

评论(13)
热度(39)

© 湯川睿-Ra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