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汤川睿-Ray。

【00Q】MI6八卦吃瓜调频——FM.06

主题:06.超市历险记

配对:JamesBond/Q

分级:PG

内容:汤川睿

致谢:Ms-Sigerson

 

Q轻哼着小曲儿,在及人高的超市货架旁拿着两盒麦片。在暗自比较究竟哪盒更好后,做好决定的他轻巧地把麦片扔进面前的手推购物车里。他刚迈步要走,突然一股力量从身后袭上他的口鼻,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摁倒在地。猛然的撞击令Q眯起眼,几秒后他终于晃过神来,在看清那“劫匪”背光的面孔后,他不禁大吃一惊——从背后一下放倒他的,居然是此刻应该在地球另一端出外勤的James Bond!

“What the ……”——那个“hell”还没说出口,Q就又被Bond捂住了嘴。面对军需官的怒目皱眉,特工只轻轻摇了摇头,一根食指贴在唇上,示意他噤声,Q隐隐觉得,他们碰上麻烦了。Bond很轻地把Q从地上拉起来,两人倚靠在货架的阴影中。Bond面向终于镇定的Q,轻声说:“恐怕,我们陷入了一点小麻烦。”Q闭上眼睛,无力地滑坐在地,上帝啊,他只是出门来买一包麦片的啊!他就知道,和这位00特工沾边的准没好事。Bond看见Q一脸复杂,揉了揉他的卷发,轻声又冷静地说:“交给我。”

隔着一个书架,一个黑影缓缓地向这里移动,灯光下那人带着面罩,端着冲锋枪,步伐极为轻缓,四处搜寻着什么。这不禁令他疑惑,超市里的保安呢?其他顾客呢?他急忙向Bond打了个手势,Bond心领神会,很快就消失在拐角的阴影中。

Q发现自己手心可耻的汗湿了,他讨厌外勤!更别提身处险境了。很快他听见一声压抑的闷哼,和物体被拖拽的声音。再见到Bond时,他腰间的匕首已经沾了血,神态自然。

“到底发生什么了!”虽然Q极力抑制着自己的声音,但他急切的语气已经完全表现了他的情绪。毫无预兆的,他头顶的灯闪烁了几下,熄灭了。一盏接着一盏,不出几秒,整个超市都陷入了黑暗。停电了!

在这黑暗中,Bond捏了捏Q的手,不意外的触到他手心的汗,拉着Q在黑暗中缓慢地移动。完全丧失方向感的Q茫然跟着走,绕了不远,Bond说:“进去。”Q乖乖进去。

Bond关上门,语气终于略微轻松:“这次我去南美查到的这家科技公司,关押了很多顶级黑客替他们攻破网络堡垒。”

“他们要的是我。”

“完全正确。”Bond叹了一口气,“本来我想提醒你早点离开伦敦,但还记得你在我身上放的GPS定位器吗,他们反向追踪信号的去处,反而确定了你的位置。”

对于黑客而言,这是惯用技巧,但Q没想到自己的定位器也会被破解,更让两人此刻深陷险境,他抿了抿嘴,略微失落。戴着夜视镜的Bond把这一切看得清清楚楚,他问:“Q,你的眼镜真的没有夜视功能吗?”

“这只是普通的眼镜,好吗。”Q没好气地说,“超市的大门必然被封锁了,不知道究竟有多少追兵,更别提在杀死这些人的过程中很可能被发现。”

Q很快想到他可以破解超市的电子栅栏,打开大门。“现在我们怎么做?”Bond抽出手枪,极为罕见地征求军需官的意见。一个人的任务特工先生总以胡来结尾,可牵涉到Q,他当然以保护Q为第一要务。

“我出去破解超市监控摄像,进入系统,你掩护我,特工。”Q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们都会活下来的。”

有夜视镜的Bond很快带着Q来到最近的监控摄像机的死角里,Q从兜里拿出手机,黑暗中屏幕的微光给他些许慰藉,同时会招来很多危险。这个解码器是Q自己编的,在手机里攻破一个普通的超市简直轻而易举。——这也就是为什么Q被进度条走完后,手机屏幕上出现的蒙面男吓了一跳的原因。

“你犯了同样的错误。”蒙面男的声音经过电子处理,听起来极为不详。很显然,他指的是又一次根据信号接收得到了Q的位置!

 “快跑。”Bond不顾隐藏,拉起Q一阵飞奔,这是源自特工本能。

 “放轻松点,Bond。”Q笑了,“我第一步就黑掉了他们的电子夜视镜。”

Bond微笑着摇了摇头,带着Q来到超市铁门前。攻破电子栅栏后,开门不过是体力活。Bond将铁门抬起一点缝隙,Q艰难的先行一步,Bond紧随其后。

自由!Q深吸了一口气,从未感觉街上空气如此清新。天才少年咧嘴一笑,“也叫他们尝点厉害的。”他指尖飞舞,超市铁门应声而落,来路不明的追兵此刻不过是牢笼里的困兽了。“除非他们能黑掉我的锁,否则就别想出来了。不过,这可没那么容易。”而后,Q拨通了MI6的电话。

——几天后——

M坐在办公桌后,神色很满意:“Q,这次做的不错。”

“谢谢,Madam.”Q抱着平板电脑,笑了一下,走出办公室时若有若无的看向Bond。这一切没逃过M的眼睛,她只说:“你不该让他陷入危险的。”

“请你相信我,”Bond冰蓝色眼睛里神色前所未有的认真:“这将是我在世上最不愿意看见的事。”


评论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湯川睿-Ra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