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汤川睿-Ray。

【00Q】MI6吃瓜八卦调频——FM.02

主题:02.尝试对方喜欢的东西

配对:James Bond/Q

分级:PG

内容:湯川睿


在Q与James Bond确立关系一段时间后,他们同时发现自己并非想象中那样了解对方,很多第一印象渐渐都随着关系的深入化为好笑的误解。Q总认为Bond是个浪荡子、麻烦鬼,很快却发现Bond并不贪恋逢场作戏的情爱,相反,和他确立关系后的Bond从不拈花惹草,是个十足忠诚的好恋人。Bond则见惯了Q对他弄坏昂贵跑车、外勤器械后冷言讥讽,总觉得少年得志的天才性格带刺也说得通,后来却发现Q是个十足的猫奴,更有个猫一样的小孩子性格。这样的反差不但没有令他们失望,探求对方真正的样子才为这段关系展开了无穷的乐趣。

为此,Bond提议要尝试Q喜爱的事物,同样的,Q也要尝试他喜爱的东西。

Q只想了一秒,脑海里的景象就把他吓退了。“不。”Q干脆地拒绝了。Bond喜欢什么?他喜欢出外勤、打打杀杀、制造无穷无尽的麻烦,喜欢热滚滚的爆炸和同样火辣的姑娘们。Q对这些可提不起一点儿兴趣,一想起爆炸不但没有血脉喷张,反而太阳穴突突跳,头痛该如何解决公关问题。军需官和特工天生就不该爱做一样的事,特工负责制造麻烦,军需官负责跟在后面解决麻烦,这样的工作可是Bond不敢想的。至于,Q喜欢什么?Q喜欢喂猫、宅在家看书,当然也喜欢嘲讽Double o seven,这些就更不像Bond会感兴趣的范畴了。

但这次Q想错了,Bond并没给他拒绝的机会。至少在他早晨打开房门看见外面穿着套头毛衣、胳膊里夹着报纸戴着眼镜的Bond,他才知道Bond这是玩真的。

“早上好,Double o seven。”Q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,但他被Bond的新造型吓得不轻。特工先生的学生气打扮,huh?

“早上好。”Bond戴起眼睛倒像模像样的,Q心里想。

“——你不准备让我进去了吗?”两人在门口伫立好一会儿后,Bond打破了沉默。

Q局促地让了一步,shit,他看Bond居然看得出了神,这让他很是不安。Bond进门后,Q关门动作迅速极了。Bond斜挎了一个公文包,很像Q常常背的款式,从包里他拿出一个纸袋和一盒伯爵茶,又抽出一份《泰晤士报》,泡起茶叶翘着腿,悠闲地看起报来。

Q打开纸袋,里面是好几种猫玩具和猫粮。一旁的伯爵茶,自然是他放在办公桌上经常喝的那一种。

“我不知道你家的猫喜欢玩什么,所以我都买了。”Bond解释道。

Q不禁被Bond这样取悦他的方式逗笑了,好笑地说:“你只弄错了一件事,特工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——“我从不读《泰晤士报》。”

“是吗。Bond推了推眼镜,沉默了两秒。而后抬起目光,爆了粗口,“Shit.”

两人不由地相视大笑出声来。

这几乎称得上Q与Bond在一起最自在的一天,他们一起逗猫,一起读书。Q甚至很耐心地教了Bond一些编程问题,Bond学得很快。晚上他们相拥躺在温暖的被窝里,这可真是美好的一天,Q想。

Bond伸手去扶Q的睡帽,逗弄那颗蓬松的毛球,引得Q翻身躲他。“轮到你了。“Bond说。

“你总不会叫我出外勤,炸坏好几座大楼,再色诱几个女特工回伦敦吧。“Q把脸捂住,太阳穴又一阵跳。

Bond轻笑出声,又去撩睡帽上的毛球,“想什么呢。”他轻吻了一下Q的额头,“我做这一切只因为你是你。”

恐怕,这句话比"我爱你"对特工而言更难说出口。

Q勾过Bond的脖子,轻轻在他耳边说:“偶尔炸坏一两座楼,也未尝不可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62)

© 湯川睿-Ray | Powered by LOFTER